信息公开

全市10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在经开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1:57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全市10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在经开区举行

10月20日,全市2021年10月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在经开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强调,要通过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在思考中发现机遇,在实践中取得突破,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打赢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参加观摩会的全体人员先后调研观摩了晶澳年产20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云南博晖生物血液制品项目、飞墨科技年产50吨单壁碳纳米管项目、德方年产7.2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建设情况。

李文荣在观摩中指出,经开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示范区”这一目标,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在产城融合、高质量跨越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各县(市、区)要认真思考、学习借鉴经开区的发展经验,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谋划园区建设,不断优化园区软硬件服务, 大力引进优质项目和龙头企业,全面构建以高端高新和高质高效为主要特征的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要认真研究下步发展思路,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奋发有为、脚踏实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观摩中思考差距、互学互助,以观摩促发展,以示范带全局,激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文荣强调,当前已到了决战四季度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在巩固前三季度发展成绩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增长、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建设,分管领导要牵头统筹协调,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加速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集群化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在观摩点评中指出,近年来,经开区招大引强,在引领全市产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做出了良好示范。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经开区在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理念和成功经验,认真思考各自产业发展与经开区产业链之间的关联和机遇,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找准在硅光伏和新能源等产业链环节中的位置,明晰发展思路、理清发展路径,共同推动全产业链做大做强;要压实责任,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找准定位、精准招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杨中华、朱兴友、朱党柱、张钧、李垠乐、解天云、杨庆东、杨蔚玲、普利锋、毛建桥、田建宏、李金林等参加现场观摩。

市投资促进局、马龙区、沾益区领导就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