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南海子联合IDC数据中心及“5 G +工业互联网”项目正式签约
2021-02-07 00:00:00   来源:   

2月6日上午,经开区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正式签约《南海子联合IDC数据中心及“5G+工业互联网”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为四家企业授牌“5G+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谷超灵,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仪式。

02.jpg

谷超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市稳步推进“数字”建设,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更是走在了全市前列,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验室的授牌,进一步拉开了市与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序幕。

04.jpg

谷超灵希望,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的产业、科技和人才优势,依托的产业资源、数字资源,持续加大产业投入和政策倾斜,不断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把南海子联合IDC数据中心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国“5G+工业互联网”的示范基地、央地合作共赢的典范标杆,打造立足、服务全省的数字经济先行区,助力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7.jpg

在各方见证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共同签订了《中国电信—经开区联合IDC大数据中心及“5G+工业互联网”项目合作协议》。随后,王宏、谷超灵、毛建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赵凡分别为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晶龙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阳光能源硅材料有限公司、麟铁科技有限公司授牌“5G+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

09.jpg

据了解,此次签约和授牌,标志着中国电信与经开区将从合作共建IDC数据中心、合作共建工业云平台、强化“5G+工业互联网”深度应用、共同打造智慧工业园区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指明方向、奠定基础。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经开区顾问邵文海出席仪式。

宣传部 李秋韵;数字经济局 赵镱樾;党政办 罗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