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二中创意庆祝教师节
2021-09-14 10:46:20   来源:   

  9月10日,经开区二中以名师传经进校,开展课例研讨会的方式来庆祝第37个教师节,此举既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让节日具有特别的现实含义。

  近80名师生在学校录播教室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自主学习”课例交流研讨会,学生饶有兴趣地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着,随堂听课的教师们更是专心致志地记录着名家“秘方”,学生学得尽兴,教师们听得高兴。

  本次课例分享来自云南省特级教师、云岭教学名师赵磊,以初中英语单词记忆技巧及书面表达写作技巧为研讨内容,分两节进行,针对英语教学中单词记忆及书面表达这两个教师难教、学生难学、效率不高、效果不佳等突出问题,赵磊老师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一线教学实战经验和特色教学技巧,对学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交流与业务指导。全面开掘教师教学潜能、启迪反思常规教学模式、激发教师创新思维及教学兴趣、增强解决教学难题的信心,提升优化英语教学技能水平是本次课例研讨会的主要目标。

  进行“自主学习”课例研讨已不是经开区二中的首次尝试,学校一直在探索新课程背景下的学生自主学习方式,通过教师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与教学手段的改进来引导和促进学生快乐、自主学习观念的转化,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减轻学习课业负担。不仅在英语学科方面进行了探究实践,语文、数学等全学科的课例研讨会都是学校教研工作的重点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