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1-03-01 00:00:00   来源: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元宵节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气氛,2月26日,西城街道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以做灯笼、许心愿、猜灯谜、送汤圆、闹元宵等形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301144937_副本.jpg

猜灯谜、闹元宵活动上,现场悬挂着100多条妙趣横生的灯谜,参与活动的群众兴致勃勃的加入到猜灯谜活动中,猜对谜底的群众都能获得街道精心准备的汤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同时,街道组织现场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一同参加做灯笼活动,剪卡纸、栓红线,忙个不停。一会功夫,一个个颜色鲜艳的灯笼就制作好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满脸喜悦。

最后,街道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组织家长和孩子一同在许愿墙上写下自己对新的一年的期望。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猜灯谜、做灯笼、写心愿的形式,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了美好祝愿,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西城街道 杨紫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