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创文办到经开区检查调研创文巩固提升工作
2021-02-23 00:00:00   来源:   

2月22日,市创文办实地组到经开区,检查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情况,听取经开区就如何推动创文工作长效常态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0E3A8889_副本.jpg

经开区联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经开区一级调研员许尚鸿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了经开区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巩固提升工作情况。

经开区始终以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巩固提升,着力在宣传教育发动、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机制、优化志愿服务机制、优化细胞创建机制、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巩固创文成效,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以人为本、内涵创建,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认真总结经开区三年以来创文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责任,推动创文工作长效常态。

   在听取经开区总体情况汇报和参会部门发表意见建议后,检查调研组指出,在对各地检查中,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基础设施欠账还未完全解决,垃圾处理站、农贸市场、停车场等配套不足,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市民素质、文明习惯养成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检查调研组表示 ,市创文办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持续做好中心城区创文检查指导工作,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一盘棋、工作落实一张网、工作考核一张表,确保巩固创文成效高位统筹推进、高效运转、常态长效保持和巩固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创建,持续打造“,一座温暖人的城市”品牌。

会上,检查组还通报了2月22日上午对经开区实地暗访检查的情况。经开区联合指挥部全体人员,创文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杨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