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春节期间红色文化旅游景点三元宫受青睐
2021-02-18 00:00:00   来源:   

三元宫是红军长征途径时的重要革命遗址,现已成为传承红军精神、以史育人、启迪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春节期间,三元宫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1.jpg

三元宫位于经开区西城街道。春节期间,这里游客络绎不绝,景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进出人员都扫码并佩戴口罩。据工作人员介绍,仅大年初一到初三,就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有本地游客,也有来自外地的游客,人流量比往年明显增加。

2.jpg

红色教育深入人心,特色文化引人入胜。

3.jpg

游客钱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几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春节期间,带着一家人前来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一下红色教育。一是敬仰,二是学习,从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汲取他们的精神、智慧、勇气,鞭策自己的人生,工作。

4.jpg

徐先生是本地的一名游客,他告诉记者,老父亲今年85岁高龄了,腿脚不方便,平时很少有机会一起出来走走。今年春节期间,特意带老人到三元宫看一看,也是满足老人的心愿。

5.jpg

在三元宫,记者看到了不少学生前来参观。大家表示,红军长征途中,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他们的丰功伟绩永远要铭记。年轻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