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统计局到经开区慰问道德模范高康
2021-02-02 00:00:00   来源:   

新春佳节将至,按照市文明委的安排,1月28日,市统计局有关领导到经开区看望慰问第四届市道德模范高康,经开区文明办、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128173041_副本.jpg

“夫人现在情况怎么样?”“儿子在哪里上班?”“您现在退休没有?”在高康家,慰问组与高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高康是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开发有限公司贵金属车间火法工序员工,荣获第四届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称号。2006年7月,高康的妻子去医院进行胆结石去除手术,却出人意料地发生了事故,经抢救,妻子虽然保住了性命,却变成了植物人,他慢慢地接受了这个残忍的现实,早上,当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的时候,高康已经提着做好的早餐在去往医院的路上了,他必须赶在上班前去给妻子喂早餐,跟妻子道声“早安”;下班后,当我们还在纠结吃什么的时候,高康也早已经在厨房忙开了,他得抓紧时间把饭做好送去给妻子吃。十多年如一日地在三点一线中往返,高康咬牙坚持亲自送饭、喂饭。虽然医院有专门的护理工,但高康说“只有我才知道她爱吃什么、能吃什么,而且自己做的饭菜也会更干净、更营养些,更有利于她的康复”。

14年来,高康用爱呼唤着奇迹的发生。慰问组表示,高康照顾妻子十余年如一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这种高尚的品质值给全社会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得每个人学习和弘扬。

作者:方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