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1-12-31 10:21:1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30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主持集中学习,并领学了《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扛牢扛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努力推动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做好督察检查整改工作,做好环保监管服务,审时度势、把握机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经开区发展最亮的“底色”;要不断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实施好蓝天、碧水、净土三个专项行动,全面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按有关方案持续开展好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督查考核,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作为部门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要不断推进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各责任部门切实履行责任,查缺补漏,力争早日完成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邹开斌结合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