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1-12-31 10:11:11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29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经开区前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工作和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从工贸企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9个行业领域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势,对做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对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相关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时值岁末年初,各部门、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要继续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2+9”方案总要求,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废物、粉尘涉爆等9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各种隐患排查治理,对返岗人员要严格进行疫情检测,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并通过安全培训才能复岗。企业监管部门要针对复工复产开展一轮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盲目复产复工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经开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