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24次党工委会议
2021-12-28 10:01:2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2021年第24次党工委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报告精神。


毛建桥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激励全党全国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紧抓政策窗口期、产业发展黄金期,全力推动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七个方面的政策规定,进一步做好园区规划,盘清土地、盘清能耗、盘清园区承载能力,列出详细清单,逐项抓好工作落实。


毛建桥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一届云南省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报告精神,把会议精神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围绕经开区主责主业,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抓工作落实、抓项目保障、抓企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能力,提升项目保障能力,做到居安思危。要落实好“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领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观念,围绕保障项目用电、用水、土地等关键问题,提升效率意识,强化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