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到翠峰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7 10:53:5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到翠峰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中,毛建桥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给翠峰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毛建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


毛建桥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从历史和全局高度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毛建桥要求,当前,经开区正全力发展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两大“千亿级”产业,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正确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紧抓产业发展黄金期。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围绕“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做到主动思考、主动融入、主动服务,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翠峰街道要进一步聚焦产业、聚焦民生改善,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不打折扣。在岁末年初之际,要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

会上,毛建桥还带领街道干部职工就中央经济工作会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学习。

翠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党委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