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2021-12-16 10:20:1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运行制度,更好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12月15日,经开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会,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特邀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傅明就《条例》进行培训。傅明分别就“《条例》颁布、修改和实施的经历和重大意义”、“《条例》的逻辑结构”、“《条例》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为经开区广大党务工作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党组建设、党组任务的新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关于党组的新规定的重要举措。”傅明说到。


白东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条例》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经开区各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条例》,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进一步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党组组织原则,明确目标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党建工作。各党组要增强“向心力”,自觉做到思想统一、力量凝聚,始终与党中央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


经开区已设立党组的班子成员,拟设立党组的部门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