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21次(扩大)会议
2021-12-09 10:22: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2月7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21次(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六届市委常委会第8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经开区贯彻工作。


在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时,毛建桥强调,《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凝结着我们党领导革命事业的宝贵经验,科学解释了党委工作的一般规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作用。经开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其中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时,毛建桥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做好经开区两大“千亿级”产业。


毛建桥要求,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为云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导航定向。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王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锚定坐标、找准方位,以坚定的意志,以“滚石上山、爬破过坎”的精神,推动经开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聚焦打造“两大千亿级”产业发展的目标,在产业发展、精准招商、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园区建设、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实现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田建宏做学习交流发言并就当前和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田建宏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田建宏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以会议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一手抓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实践中。要结合经开区实际,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清醒的认识到经开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抓住产业发展的黄金期,狠抓工作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年终各项考核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力争在各项考核中有新的突破,实现排名新的提升。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全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做好各项工作。针对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加快推进速度,抓好每天保每周、每周保每月、每月保每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各项要素保障,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徐勍、邹开斌,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志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研究了有关意识形态的其他内容。

经开区调研员,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