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经开区小学生创新学习不掉队——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2021-12-08 09:51:1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曲师附小”)创新宣讲形式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广大师生通过教师宣讲、学生党史故事宣讲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引导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为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立下志愿,扬帆启航。


12月1日,曲师附小以“童心凝聚   强国有我”为宣讲主题,各班利用中队活动时间开展宣讲教育活动。一年级中队辅导员从会议的历史性意义、会议精神等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生用党史故事的形式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通过视频、图片、红色故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年级的儿童向老师和学生讲述了《长征路上红小丫》、《倔强的小红军》、《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绘本故事,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将红色基因根植在心中,将红色文化传承于思想中,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少年强则国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今天的我们是百年奋斗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众多奋斗目标的实施者!曲师附小通过创新理论宣传形式,第一时间把党的新思想送到师生心坎上,让广大师生牢记家国情怀,树立世界眼光,在书写好属于我们的时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