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代表队荣获第六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特等奖
2021-11-16 10:02:2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1月12日,经开区代表队在市第六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这次竞赛分为小组赛、总决赛,全市共有13支代表队参赛。


经开区代表队由朝阳小学、卓立学校、经开区第一中学、靖宁职业技术学校各1名学生组成。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应对,积极抢答,发挥潜力,一路过关斩将,冲出重围,最终以220分的成绩摘取了第六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赛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将代表市参加由云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六届“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这次竞赛内容涵盖儒家文化、家风家训、汉字艺术、书法篆刻、京剧、传统建筑、古代教育、中医中药、茶文化、传统音乐、碑拓版画、剪纸艺术、武术武学、节庆饮食、民族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经开区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瑰宝,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