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1-10-26 10:27:4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0月25日上午,经开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深刻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集中学习。


在集中学习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党工委书记毛建桥通报了全市10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及现场观摩会精神。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传达学习了《关于坚决肃清傅学宾余毒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市原马龙县违法批地建龙湖公园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结合学习内容和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


毛建桥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扛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实党政“一把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的处理决定,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举一反三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干事的从政环境。要时刻汲取市原马龙县违法批地建龙湖公园问题的深刻教训,从思想上行动上更加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实落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