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凝聚发展共识 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10-12 10:39:1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10月9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同时,对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共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参加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展现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姿态。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持续打好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持续提升绿色硅光伏产业在全球的比重,建设“世界光伏之都”,加快建设全国新能源电池重要基地,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依托隆基、晶澳、宁德时代、德方纳米、远景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聚集作用,引入上下游深度合作的配套企业,加快延伸产业链,着力构建“硅棒—切片—电池片—组件”全产业链。当前,要切实加快推进国庆前夕签约的德方纳米年产2.5万吨补锂剂项目、年产10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的落地建设。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要积极推进光伏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云南省分中心项目建设,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在服务企业方面,要强化服务保障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园区配套,加强环境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金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真扎实地开展好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充分整合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有针对性的开展抽查检查,特别是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流于形式,专项行动没有实质性开展的,要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自查情况与日常工作中掌握情况差距较大的,责令重新“回炉”开展整治;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开展“点对点”督导,对相关责任人一律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