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朗诵技巧指导培训
2021-09-30 10:44: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红耀经开·阅读悦美”诵读活动由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深入推进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阅读红色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为提高本次活动质量,9月29日,由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红耀经开·阅读悦美”诵读系列活动之一的朗诵技巧指导课如期开课,经开区辖区内企业职工、社区居民朗诵艺术爱好者4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老师从吐字归音、朗诵的内部技巧和外部技巧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从如何发声、怎样练习为大家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同时,从朗诵题材内容选择、朗诵发音技巧、情绪情感表达、背景音乐选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整个培训通过具体案例、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大家对朗诵的魅力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也更加准确地知晓了朗诵的概念、基本要求、方法技巧等,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舞台上表演的基本要点,体会到了诵读的艺术魅力,丰富了自身的文化积淀,提升了个人的文化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