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9-27 10:47:3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中共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共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及市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五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26日上午在会堂胜利闭幕。

      李文荣主持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大会闭幕式。


      参加会议的465名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53名、中共市第六届委员会候补委员10 名,选举产生了中共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5名,选举产生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32名;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五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文荣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新征程上推动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文荣强调,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践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把准方向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举全市之力奋力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满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情干劲,奋发有为抓落实。要增强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保持“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干事创业情怀,以勇争一流的精神、敢为人先的气魄、走在前列的姿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有为抓落实,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战略定力,久久为功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境界和担当,对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不出成效不撒手、不达目的不罢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攻坚克难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的幸福指数。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凝聚“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团结力量,同心同向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全市发展大局为重,强化整体性和协作性,补台不拆台、到位不越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谆谆教导,党建引领抓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长期从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全面推进清廉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干事作为的从政环境。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参加本次大会闭幕式的还有中国共产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列席人员和邀请人员。

      大会完成所有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