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心乘梯守护行动
2021-09-22 10:02:43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结合“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心乘梯守护行动”,推动“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走深走实。


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市场监管局对电梯维保情况、门防夹保护、信号系统功能、急停开关等电梯安全装置是否有效,报警装置是否可靠畅通,限速器检验报告是否在有限期内等方面,对经开区管理范围内300余台电梯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排查检查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使用单位立行立改,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开展乘梯安全“三进”活动。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小学”“进小区”“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到冯官桥小学、金色尚居小区、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和电梯安全知识科普。工作人员从电梯安全知识、使用电梯注意事项、电梯发生突发事故时应急处置等方面,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同时,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乘梯宣传海报,倡导居民安全文明地使用电梯,深入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市场监管局组织电梯使用单位(和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电梯维保单位(云南良凯电梯有限公司)在金色尚居共同开展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普及正确使用电梯相关知识的同时,有效落实风险防范对策,构建风险预警机制,切实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