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念好“五字诀” 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
2021-09-17 15:23:22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连日来,翠峰街道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始终坚持“为居民创建、为城市创建、为发展创建”的理念,凝聚起巩文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落实见效。

“早”字当头,工作启动迅速。强化组织领导,翠峰街道成立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健全机制,分工明确。

“研”字当先,谋定破题良策。翠峰街道深入社区开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聚焦问题,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要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持续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各项活动,推进“志愿服务之城”建设。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直接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细”字为重,创建工作精准。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抓好环境治理常态化工作,积极营造廉洁高效的便民服务环境。细化市容市貌环境、交通秩序、“五小”行业、农贸市场、停车规范整治行动。

“严”字为要,措施落实有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强化考核督导,加强专项督查、交叉检查工作。

“干”字为次,强化宣传引导。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各社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精心谋划群众普遍受惠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发挥社区干部“老黄牛”精神,发放市民宣传手册4000余份、倡议书14000余份、宣传手提袋等小礼品5122余份、问卷调查14000余份。通过提档升级,以点带面,软硬兼施,上下联动,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