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创文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3 10:09:0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9日上午,翠峰街道联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交警中队、朝阳社区等部门,围绕冯家冲兴冯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各部门抽调骨干力量40余人,对朝阳社区兴冯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的背街小巷、乱停乱放、乱堆乱放、飞线充电、出店经营、僵尸车辆、广告“牛皮廯”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同时,针对短板弱项和在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各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重点解决,逐一突破,坚决防止“短板弱项”演变为“硬伤”。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志愿者们还对小区商铺开展了创文入户宣传,着重向居民说明文明城市创建复检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创文复检宣传知晓率,进一步激发商户和居民群众参与巩固提升创文工作的热情和责任意识,营造“争做文明人、共享文明城”的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街道将以冯家冲片区为中心,向周围安置小区、商住小区等辐射,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形成部门联合作战、高压严管的整治攻坚态势,确保小区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