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1年下半年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推进会
2021-09-09 10:51:4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下半年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推进会,在今年打传工作的基础上,再推进、再安排、再部署,推动“无传销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经开区管理范围内非法传销活动复杂多变、花样翻新、行踪隐蔽等特点及迹象,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打传创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源头管控,做到打防并举,彻底铲除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坚决遏制传销发展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打击传销和无传销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各单位、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传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着眼长效,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以“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打击传销和无传销创建工作。同时,要结合疫情防控、创文成效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合力推动经开区打击传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开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经开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到麒麟区太和街道麻黄社区张姓居民小组,对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社区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并交流借鉴了工作经验。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出席会议并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经开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