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3 10:34:00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1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13次会议,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时,毛建桥指出,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气势辉煌、激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波澜壮阔、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10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毛建桥要求,经开区要聚焦主责主业、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必修课,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全面学习、深刻领悟、学用结合。同时,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现场会会议精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确定的两大千亿级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完善产业链。要围绕项目落地,做好各项要素保障,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难题,重点做好土地、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主要问题,明确具体解决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优化确保项目落地建设快速推进。


会议专题研究了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环境保护工作、党工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听取和审议了其他议题。

会议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要形成常态化制度做好隐患排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防患于未然。

针对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环境保护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各项目环保评估工作力度,绝不踩环境保护红线,把保护“绿水青山”作为发展“金山银山”的前提。

针对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科学运用巡查结果,全面做好整改工作,逐项分解存在问题,找出原因,逐个解决。下一步,巡察要结合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主责主业开展。

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何志礼出席会议,各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