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李文荣调研检查经开区等地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统筹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2021-06-18 10:20:3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富源县、经开区,深入煤矿企业、公安机关、社区、燃气站、建筑工地、商场等地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经开区调研检查时,李文荣一行先后来到城市燃气翠峰门站、经开区万达广场、西城街道西山社区、凤凰嘉园公园里项目等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陪同调研检查。


李文荣指出,建党百年大庆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喜事,安全是办好庆祝活动的基本前提,也是不能失守的工作底线、责任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复杂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竭尽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维稳各项工作。


李文荣强调,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查缺补漏、狠抓整改,精准分析研判各类重点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对党和人民负责。要扎实抓好以煤矿为重点的各领域安全生产,紧紧扭住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不放松,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稳住基本盘。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疫情监测,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定,加强值班备勤,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李文荣强调,隐患是现实的、责任是具体的、要求是严肃的。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统筹好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安全生产、社会安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同时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市社会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钧,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龚加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副市长陆永昌、钟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专题会议。副市长人选普利锋,经开区一级调研员孙伟增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