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2021-06-09 15:03:1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7日上午,经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进一步推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问题整改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会议。


会上,经开区环保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地方事务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经开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张文辉、钱林周、徐升奎、徐勍、何志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相关工作做安排部署。


田建宏指出,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举一反三,参照其他地方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交办的问题,迅速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和专项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责任清单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他强调,目前,经开区的产业发展势头正足,一定要高度重视工业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认真选择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未雨绸缪建成与产业发展相配套的污水处理厂。


毛建桥强调,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经开区在全市排名靠前,问题较少,各部门要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的错误行为,围绕建设国家级生态示范园区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建设生态文明健康的经济技术开发区。


毛建桥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指标狠抓落实。针对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建立责任清单,坚决落实,做到知责、明责、尽责。规划建设局要认真审核把关,精准选择适合每个片区的污水处理厂建设方案,建设实用的、管用的、合适的污水处理体系。财政局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配合环保局做好经费预算、专项资金申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按时完成。纪检监察工委要牵头做好督察工作,通过专项检查、定期检查等方式,建立清单开展督办,及时跟踪问效,确保以高质量的环境治理和美好的生态环境造福人民,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西城街道、翠峰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