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李文荣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历史使命
2021-06-07 10:23:2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6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在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当天上午,李文荣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进行专题讲授。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全省最大的革命老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李文荣指出,经过百年奋斗,和全国全省一样,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具体表现在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把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方向,筑牢坚如磐石、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靠民的根本立场,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风骨,发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的光荣传统,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接好、跑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接力棒,谱写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李文荣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关键是要办实事、开新局。接下来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认真组织好市县乡集中换届,通过换届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担当作为的从政环境。同时要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好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党校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市直和驻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李文荣还率队到三元宫“红军长征过”纪念园开展现场学习体验活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