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毛建桥作专题辅导
2021-06-01 10:09:4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3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经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作首场专题辅导。


5月3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经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作首场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中,毛建桥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共识,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毛建桥强调,省委、省政府在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时提出,把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个产业打造为千亿级产业,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体现在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和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确保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在经开区落地落实。


毛建桥要求,一要在全产业链上做文章,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聚力打造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推动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成为千亿级支柱产业。同时,要快速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二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精准研究,聚焦重点企业、重点技术、关键环节和主要招商对象,争取引进一批在现有产业链上有引领性和突破性的重大优质产业项目,建链、补链、延链,推动形成产业集群。三要优化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强化执行力、提升竞争力,以高水平服务推动高质量项目精准落地,推动营商环境工作向规范化、高效化、便民化发展。四要全力抓好市域治理,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吸收智慧营养、汲取奋进力量,持续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多措并举抓宣传,学用结合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为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2天,设立了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计358人参加此次培训研讨,主会场分为7个研讨组,分会场自行组织研讨。通过现场教学与视频直播,专题辅导、流动课堂、分组研讨、自学教学视频、学员论坛、网络测试及问卷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经开区调研员,各部门、街道科级干部职工,统一招聘的研究生,建投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班子成员,西山信用社、龙潭分社主任在主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