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
2021-05-21 10:27:11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进学校宣讲,进一步拓宽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再次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潮。


宣讲进机关。经开区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为经开区各单位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同时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为分管联系的部门开展了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机关党委书记、各机关党支部书记也根据实际,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为机关党员宣讲,在机关形成了多轮不同层次、机关党员干部全覆盖的宣讲格局。



宣讲进基层。5月以来,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根据分管联系的社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历史成就、重大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基层一线和党员干部群众之中。目前,经开区2个街道及10个社区已实现党史学习专题宣讲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先后将10余场生动的宣讲送进了基层,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宣讲进企业。经开区目前已有规上企业36家,正在为经开区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经开区园区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专题宣讲。宣讲会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引导党史学习教育在园区“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在企业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宣讲同时号召园区企业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职工的担当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标杆、做表率,在工作岗位上办实事、做好事,奋力开启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宣讲进校园。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开区认真思考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小学落地见效,通过学科融合、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切实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落实到日常教学中,扎扎实实地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经开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在朝阳小学、冯官桥小学、西城示范小学等小学,经开区一中、二中等中学组织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师生们用声情并茂,用一件件鲜明的事例,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和真挚深情的语言表达着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深深的崇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在经开区学校全覆盖,在孩子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