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24 17:19:00   索引号:1   文号:1   来源: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1个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1年12月24日至2021年12月30日)。

联系电话:0874-3318498

传 真:0874-3318498

通讯地址:市翠峰东路83号

邮 编:655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经开区南海子工业园区220KV输变电工程

云网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海子片区

云南涔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主变压器容量2×180MVA220kV出线2回,10kV出线40回,10kV电容器2×4×8Mvar220KV线路2×0.3km(双回),主变采用三相双绕组油浸自冷有载调压式。

(一)进一步优化设计,落实项目变电站、进出输电线路的电磁辐射防护措施,合理设置输电线对地高度,合理布置主变等设备,确保变电站厂界及输电线路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标准限值要求,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工作,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施工占地和植被破坏,减轻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妥善处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固体废弃物,减轻甚至避免其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使得建筑施工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噪声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

(三)加强运行期的环境管理工作。定期对变电站及其线路开展环境监测,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解决;项目产生的废油、废旧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相关的要求进行暂存、运输、处置工作,其处置必须委托有对应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同时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设置一定容积的事故油池,事故油池、危险废物暂存间的建设需满足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强化电磁辐射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使公众科学认识工频电磁场的环境影响;采取有效的电磁辐射预防措施,使得工频电磁场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要求。

(四)请你公司在项目建成后及时向经开区规划、国土等相关部门报告,确保在电磁环境达标控制区内不新建居民区、学校等环境敏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