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01 14:47:18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曲财监〔2021〕6号)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曲开财发〔2021〕82号)文件的要求,现将经开区财政局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规范经济秩序,维护财经纪律。


二、检查单位名单 
(一)国有企业
经济技术开发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二)行政事业单位
市麒麟区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以被查单位2020年的会计信息质量为主,必要时追溯至以前年度和延伸至相关单位。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是关注会计核算不实,特别是伪造、变造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表;内部控制失效;骗取套取、挪用、侵占、浪费国家财政补助资金;违规使用发票等问题。
二是关注会计核算的标准化、信息化,内控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被检查单位应依法接受监督检查,如实提供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以及有关情况,不得拒绝、隐匿、谎报。


四、联系方式 
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监督检查科
电话:0874-3315176
 

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