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朝阳社区开展“铭记党恩 砥砺奋进——党史学习教育道德讲堂”
2021-09-14 10:45:18   来源:   

  9月12日下午,翠峰街道朝阳社区组织开展第三季度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以“铭记党恩 砥砺奋进”为主题,围绕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短片、诵红色经典、谈红色感悟、送红色吉祥等环节进行。现场党员群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慷慨激昂的旋律在现场萦绕。

  随后,社区干部分享了《一面红旗 四代守护》《留在腰间十六年的子弹》故事。专题纪录片《榜样5》把大家带回到了那场没有硝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镜头聚焦到抗疫战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平凡而又感人的视觉,再现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场景,展示一枚枚闪亮的党员徽章在战疫场上熠熠生辉的风采。

  社区党员们边看边感慨:“在这场战疫的斗争中,广大党员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迎难而上,唱响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我是党员我奉献’的时代风貌。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像战疫榜样那样发扬‘我先上’精神,乐于担苦、担难,勇于担重、担险,始终心存爱心,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无愧于胸前佩戴的党员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