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开展推进“清廉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04 16:58:00   来源: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结合经开区主责主业,有力推进产业发展,树立务实高效、勤政廉政的党员干部形象,9月3日,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推进“清廉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随后,全体人员参观经开区晶澳二期、隆基一期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以经开区日新月异、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及经开区人务实创新的工作热情激励全体人员“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推进“清廉工程”专题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在推进“清廉工程”专题会议上结合“守纪律 讲规矩 以身作则做表率”主题对全体人员提出,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把好“总开关”,做到政治上不“跑偏”、生活上不“走邪”。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从政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好表率、管好队伍、带好班子;要始终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纪律“高压线”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坚持原则,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简简单单的朋友关系;要扎实开展好“清廉工程”建设,针对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面广、资金密集、廉政风险高发的实际,紧盯工程建设领域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以制度促规范,强化风险防控,保障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确保工程优质、合法合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力合作,坚决杜绝“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现象。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为全体人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要求领导干部要固守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以干事的激情,担当的能力,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体现政治忠诚,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体现素质过硬的政治担当。牢记廉洁是“1”,事业、功名、地位、财富、尊严都是“0”的政治生命公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记“天上有馅饼,脚下一定有陷阱”的教训,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谨防被“围猎”、被“下套”、被“绑架”。在政商交往方面,一定要树立“亲”“清”的政商关系,敬畏法纪,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拆迁办、消防救援大队、西城街道、翠峰街道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