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规划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7:29:00   来源:   

4月20日上午,经开区规划分局党支部在西山红军战斗纪念碑、红军桥、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悟初心、强实干、干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林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在红军战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列队肃立,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表达敬意。

在红军桥前,大家怀着肃敬的心情聆听了关于红军长征过此桥,并缴获龙云地图、车辆和物资的故事,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受触动。

本次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站是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了发生在三元宫的革命历史,参观了中央红军领导人在三元宫召开会议时的蜡像场景,亲身感受无数先烈在中国革命面临着生死考验的严峻时刻,永不退缩、永不放弃的信念和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地进行了学习交流。每位同志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当年在处境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始终保持为人民解放而英勇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钱林周表示,三元宫及其周边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党中央领导人带领的红一军团走过的路、驻过的点,是我们经开区的宝贵历史遗产。下一步,要真正将红军长征精神与周围生态环境联系起来,大力挖掘红色文化的内涵和时代特点,同时拓展红色文化传承与绿色生态融合发展的结合方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城市现代化发展之中,探寻出一条有特色的新路径。

 

作   者:规划分局 蒋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