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04-02 14:41:00   来源:   

4月2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集中学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参加学习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确保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全过程,扎实抓好硅光伏、新能源电池、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启动创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将经开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全省绿色能源和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制造经开、创新经开、数字经开、生态经开”。
钱林周、夏体凡、徐勍参加学习,一级调研员孙伟增参加学习并作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