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4 00:00:00   来源:   

23日上午,经开区2020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参加会议并作点评,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9B9A3145.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9B9A3127.jpg

 

毛建桥代表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9B9A3126.jpg

 

市委第十督导组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成效显著,体现了思想认识深、民主氛围浓、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督导组要求,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尽快制定完善问题清单,通报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和研究,结合经开区实际,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清单,按照时限上报。

 

9B9A3164.jpg


张长英指出,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重视经济发展。领导班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辣味还不够,要正视问题,充分暴露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加以整改。要提前谋划,认真梳理和计划好经开区的下步工作,包括非公党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纪检监察、用地和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要重视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问题,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保障生产供应。


9B9A3116.jpg

 

毛建桥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全面提升干事创业新境界,积极推动经开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光伏、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十督导组成员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赖韦名、钱林周、徐升奎、夏体凡、徐勍、张文辉、何志礼全程参加会议。

 

巴若男 张懿 通讯员 李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