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与正泰集团、云投中裕签订经开区分布式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2020-12-21 00:00:00   来源:   

12月18日下午,市与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数字、智慧电网、综合能源、智慧电气及科创孵化等相关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全面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鉴签。

1.jpg

2.jpg

座谈会上,副市长杨蔚玲介绍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是云南省第二大经济体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区域。“十四五”期间,市将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国际一流“三张牌”的决策部署,把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全国性综合物流枢纽”作为重要发展定位,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数字经济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全球光伏龙头企业中已有隆基、晶澳、阳光3家企业落户市,可形成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一体化的光伏全产业链,着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

市同正泰集团产业契合度高,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正泰集团能结合自身优势和发展方向,在光伏制造、智慧城市、科创孵化等方面与市寻找合作契合点,同时把制造业板块布局到市,赋能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3.jpg

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表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智能电气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茅。市发展基础良好,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对到市投资兴业信心十足。在前期深入对接的基础上,正泰集团已将市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点,将尽快推动项目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争取让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4.jpg

5.jpg

副市长钟玉代表市政府同正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泰集团与云投中裕、经开区管委会签订经开区分布式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来   源:日报记者  吴士昊/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