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宝钢气体配套麟铁和德方纳米6000Nm3/h液体空分项目开工
2020-08-19 00:00:00   来源:   

8月19日上午,经开区在西城工业园区举行宝钢气体配套麟铁和德方纳米6000Nm3/h液体空分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产业配套能力和水平,为经开区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IMGS6869.JPG 

IMGS6995.JPG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宝钢气体配套磷铁和德方纳米6000Nm3/h液体空分项目开工建设。

 IMGS6964.JPG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在开工仪式上讲话时指出,新能源新材料作为经开区重要的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经开区在西城工业园区规划了占地5.21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新材料一体化产业示范园,重点围绕宁德时代、德方纳米的磷酸铁锂电池原材料,着力发展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电池循环利用等完整产业链,打造全球重要的新能源新材料研发、测试和制造中心,力争5年内建成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全产业链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实现工业总产值300亿元以上,该项目的开工及下步建成投产,对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IMGS6865.JPG

徐升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抓牢项目,服务企业”的理念,继续全力以赴配合项目方,全方位、全天候、零距离为项目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和精准服务。同时希望,项目方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效益运作”的原则,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早日建成投产,全力推动经开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

IMGS6902.JPG

开工仪式上,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南方区总经理乐毅东介绍了项目情况。宝钢气体配套麟铁和德方纳米6000Nm3/h液体空分项目由宝平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2.6亿元,一期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以中外合资公司方式投资。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销售额7千万元,税收近1千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提供稳定优质的气体供应,提升磷酸铁锂项目配套能力,助力经开区工业转型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各级各部门、建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上海宝钢气体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宝方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以及项目建设施工方有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作  者:宣传部 杨  咏;党政办 尹力可;西城工业园区管委会 范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