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先建后验”领导小组会议 会审4个项目
2020-05-13 00:00:00   来源:   

5月12日,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先建后验”领导小组会议,对年产1.5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等4 个项目进行会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赖韦名出席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伟增主持会议,“先建后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先建后验”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对年产1.5万吨纳米磷酸铁锂、年产8000吨碳纳米管导电液项目、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科创基地建设项目、农产品国际商贸城项目4个申请“先建后验”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说明,对预审反馈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各包保部门分别汇报包保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推进情况,参会的各成员单位对第二批申请先建后验的4个项目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原则同意了4 个项目纳入“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并按照有关规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根据国发1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经开区率先在全省推出了“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经开区作为先行先试区,就是要用足国家给予经开区、高新区的特殊政策支持,在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创新审批体制,优化服务机制,竭尽全力促进投资项目落地见效,让“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有力的促进经开区投资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把“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贯彻落实下去,推动起来,进一步明确项目方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职能职责,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重点督促项目严肃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在下一步会审会中,重点围绕促进产业发展的制造业项目,同时资金实力雄厚、投资意愿强、项目紧迫落地建设的投资企业,要优先纳入 “先建后验”管理。在监管方面,各职能部门要联合监管,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做好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高监管效率,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要持续总结完善“先建后验”管理模式,做到既有利于监管,又有利于项目建设提速,确保项目圆满建成投产,真正实现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成为经开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特色和亮点。 


 (作者:杨咏、王俊杰  编辑: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