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重点产业项目专题推进会加快推进30个产业项目建设进度
2020-05-13 00:00:00   来源:   

5月11日,经开区召开重点产业项目专题推进会,进一步加快辖区内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的问题。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桂桦、孙伟增、徐升奎、罗中山,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经开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上午,田建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正在建设中的红云红河集团卷烟厂打叶复烤易地技改及新建烟叶仓库项目、隆基年产30GW单品硅棒和切片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产6万只石英坩埚项目、阳光能源二期年产5GW单品硅棒及硅片项目、博晖生物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兴源祥生物科技谷项目、农产品国际商贸城项目、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新能源环保电池循环利用项目、永进电缆项目、年产3000吨单宁酸生产线项目、灌装及制灌生产线项目、今麦朗方便面及饮料生产线项目,听取项目方和包保部门负责任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项目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30个在建项目的包保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方从项目的基本情况、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步计划等方面一一作了汇报,田建宏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对如何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解决措施和时限,并要求各包保部门要履行好包保责任,与项目方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各项目及早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田建宏强调,经开区就是要聚焦主业主责,千方百计把项目引进来、落下去,在项目建设中,经开区各相关部要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落实好部门职责,想方设法提高服务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只有各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才能推动固定资产投资、GDP、工业增加值等做大做强。



田建宏要求,各项目包保部门要为项目方和各职能部门架起桥梁和纽带,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经开区将形成常态化项目推进机制,每月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检视上月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取得的成效。要对号入座、落实责任,认真完成好审批、服务、征地拆迁、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任务,重点抓招商、抓建设、抓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按照项目建设目标进度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进度、责任人、包保单位,通过红、黄、绿榜的形式张榜公示,对于有进度、效果好的项目绿榜表扬,对于推进滞后的项目黄榜警告,对问题严重的项目红榜警告,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掀起经开区项目建设、投产达产的高潮。


(作者:杨咏  编辑: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