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公安分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守好百姓“钱袋子”
2020-12-09 00:00:00   来源:   

为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保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经开区公安分局结合“三查四告知”行动,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f70aa709d5670c3b32a3de6e6af48b5.jpg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主要有针对性的在农村、社区、校园、公共场所、企业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单页、在微信群转发防骗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诈骗电话、短信的特征及汇款注意事项,并通过介绍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不要将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透露给他人。如若遇到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截至目前,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发布微信群公告112次,开展集中宣传6场为群众揭开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方法公之于众,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骗局,有效提升了群众自身防范的意识和识骗能力。通过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作者:公安分局 王久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