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08-24 00:00:00   来源: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86日,经开区党工委第巡察组向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办主任顾定武规划建设局党支部书记徐勍同志传达了党工委毛建桥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经开区党工委第巡察组组长史晓亮、副组长贺凤宝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史晓亮同志代表第巡察组向规划建设局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顾定武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徐勍同志主持会议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经开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57日至68日,经开区党工委第巡察组对规划建设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党工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第一巡察组组长史晓亮代表巡察组指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政治立场坚定,能够严守政治纪律,把牢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务实,成员之间团结协作,相互支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能够较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经开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尚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到位;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担当尽责和为民服务还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有差距、四风问题有所反弹,管理工作还不够严格规范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方面: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不到位,党员日常管理还不够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记录不完善,执行监管制度不严格。

第一巡察组组长史晓亮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民主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和重要事项集体研究确定和切实提升宗旨意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四是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查找精准服务的差距和不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

顾定武同志传达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党工委会议精神,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程序整改,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能够量化的整改台账、挂图作战的整改计划,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用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工作中,有的放矢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把巡察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强化两个责任、唤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过程;要实行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旬报制,最终形成巡察整改情况报告等有关材料,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徐勍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要求。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切合实际对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建设局党支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会后,我们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从严从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从严从实加强对照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三是从严从实用好巡察成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工作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第巡察组成员、规划建设局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规划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