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0-07-14 00:00:00   来源:   

7月14日,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我国宪法的修改内容、市域治理制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节选等有关内容。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做中心发言。

1.jpg

毛建桥强调,未来三到五年,是经开区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经开区即将面临严峻挑战的时期。目前,经开区绿色水电硅产业、数字经济产业、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都已初具雏形,传统产业也有追加投资意向。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下足功夫,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毛建桥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针对重点产业,通过中心组会议等多种形式,专题开展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服务、产业聚集为落脚点,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建好组织体系,做到企业建到哪里,支部就建到哪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监督工作。要建好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能力,重点建设好招商体系、政务审批体系,助推企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增强支持经开区长远发展的产业基础,抓紧对接在谈项目,特别是对数字经济产业的招商工作。要建好监管体系,严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建好应急处置体系,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预警能力,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不断优化投融资体系建设,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田建宏在中心发言时指出,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并重,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立足长远发展、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发展重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开区实现率先发展、引领发展、跨越式发展。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稳增长和创文工作,紧盯“1+4”主要经济指标,加大调度分析,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下,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紧紧围绕建设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示范区”的目标,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产业集聚、园区建设、精准招商、营商环境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赖韦名传达学习了“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并结合分管工作做中心发言。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结合分管的工作做中心发言。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领学有关内容。

经开区调研员、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共30人参加会议。

作  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何苏、王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