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园区党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
2020-06-16 00:00:00   来源:   

近日,经开区园区党委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云南考察、陈豪书记到检查调研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面向园区党委部分党员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意义深刻的党课。拉开了园区党委“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00612151549.jpg

 

本次党课以视频分享、榜样鼓励、思想动员等多种形式,以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回应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时的第一课,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终身的必修课……”,党课中强调,每个党员都应该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的新要求,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为党工作,终身践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做到三问:思想上是不是与时俱进?工作上是不是率先垂范?生活上是不是严于律己?

 

微信图片_20200612151616.jpg

 

党课中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请战,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正是这样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夺取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党员干部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党课重申,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能不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更重要的是发挥作用合格。我们共产党员要忠诚、干净、担当,更应该是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的,有所担当的人。“只有担当作为,才能体现出对党的忠诚,才能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干净的本性与灵魂。”当前,面对疫情下企业如何发展的新形势,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敢想敢做敢当的品质仍不过时。特别是在和平年代、非特殊时期,党员同志们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才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

 

微信图片_20200612151606.jpg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课在高亢的旋律中结束。

 

据了解,“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是园区党委根据云南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视频培训会要求,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提升基层党建活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

 

园区党委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精品课程,通过让党课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着力推动党课广泛开展、层层深入。

 

(园区党委 荀娟娟  编辑:李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