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视频直播“万名党员进党校” 培训 确保覆盖率和实效性
2020-06-05 00:00:00   来源:   


 

6月4日上午,翠峰街道党工委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着“理论联系实际,按需施教,注重实效,扩大覆盖”的原则,街道党工委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内容,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培训,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了培训对象的覆盖率。 

IMG_4114.JPG

扫码签到视频直播,确保培训覆盖率。针对街道党员多、党校场地有限的实际,街道创新采取企业微信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在街道党校设立主会场,在5个社区分别设立分会场,让社区普通党员在“家门口”参加培训,提高了便捷性,有效提升了党员参训的覆盖率。6月4日当天,累计培训党员853人次。同时,采取“云岭先锋”APP扫码签到,有效避免了一人代签、会场空旷的现象。

IMG_4125.JPG 

丰富内容精准施教,确保培训针对性。针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讨论了课程计划,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融入农村治理现代化、党支部规范建设、智慧党建、廉政党课、文化自信、市域治理、反传销实践等内容,精心设置为期3天的9个专项课题,培训上“搭天线”下“接地气”,既体现政治性又兼顾实用性,切实推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党员头脑、指导基层实践、推动工作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604165409.jpg

 

加强会风专项督查,确保培训见成效。为保障培训纪律,街道党工委坚持从严治学,在培训中学风端正、纪律严明,要求各分会场严格会场管理,按时签到,随机抽查。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到分会场开展会风专项督查,严打考勤,严肃通报,确保培训一次显效一批。 

(作  者:翠峰街道 徐鑫  编辑:杨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