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1 00:00:00   来源:   

5月29日,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集中学习并交流讨论。

TIM图片20200529172041.jpg

活动上,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领学《中共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党支部3个党小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TIM图片20200529171546.jpg

活动指出,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之一,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总要求,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推动经开区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理念、新机制和新举措,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研究深化工作推进措施,对工作要抓细抓小,落到实处。要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和完善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以提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治理能力为重点,全面完善党支部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要提高舆论导控能力,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建设局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在各级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报道,要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绝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要打造“平安工地”,严格行政执法,规范建筑工地管理和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保障性住房管理,加强建设领域安全管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工程”,在民生工程建设中,要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声音,想群众之所急、解决群众之所需。(作者: 王白梅、袁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