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5个社区党委挂牌成立 社区治理有了新模式
2020-05-12 00:00:00   来源:   

5月10日上午,翠峰街道朝阳社区、高家屯社区、三岔社区、王三屯社区、晏官屯社区党委正式挂牌成立。



社区党总支改设为社区党委,大力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是在新的历史时期翠峰街道主动适应城市化进程的新情况、新变化,解决社区治理痛点难点的积极探索,通过构建党委领导、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新型社区治理体系,将深化社区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的沟通互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按照“专职委员+兼职委员”的模式,社区党委专职委员有原社区班子直接进入,兼职委员邀请了师范学院、医专、外滩、安厦物业等17家驻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加入,选任社区党委兼职委员17名并颁发了聘书,签署了共驻共建协议。



挂牌仪式上,医专人事处处长、三岔社区党委兼职委员吴燕说:“很荣幸作为三岔社区党委的联盟单位,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活动,在4月爱国卫生月我们与街道社区开展了防疫知识、卫生健康等5场知识讲座,以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提供师资教学资源,参与社区建设,也希望社区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基地。”“此次党总支改设为党委,体现了经开区党工委、街道党工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视,也高度契合新时代社会治理的需要,切实减轻了社区治理的压力。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学习借鉴新型社会治理经验,探索辖区社会治理新路子。”朝阳社区党委书记白云灿说。



高家屯民生网格员王艳琼表示:“此次社区党委的成立,得到了辖区联盟单位、驻区单位的高度支持,我们细化了不同的网格治理体系,建立了网格微信群和议事制度,在办理计生、民政、就业咨询、宣传等事务方面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得到了各单位和老百姓的赞许,今后我将更加恪尽职守,做好我的网格服务。”


(作者:宋春阳、徐鑫  编辑: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