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班子“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3-18 00:00: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成员发现并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巩固主题实践成果,按照省厅、市局党委部署,3月17日上午,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党委班子“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赖韦名同志主持。市公安局二级调研员、主题实践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卫科同志及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赖韦名同志分别与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交心谈心。分局党委在辖区街道、社区、局属各部门及服务对象、办事群众中征求了意见建议20余条,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式,结合主题实践重点整治的20个问题,开列问题清单11份,查摆问题36个,制定整改措施39条。



会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艳同志代表分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剖析报告,并带头查找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指出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其余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发言后,李卫科同志充分肯定了分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和会中查摆问题不隐藏、不回避,提批评意见坦诚中肯,认为民主生活会开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李卫科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主题实践的认识和站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结合实际开展好主题实践创新动作,在求真务实上下真功夫;三是切实把开展主题实践与全市公安机关“七大攻坚战”“十升十降”等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随后,赖韦名同志代表分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分局民主生活会,派出指导组到会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分局坚定推进主题实践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促进分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局党委班子和成员将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带领全警以“查庸”、“治庸”、“禁庸”为抓手,确保政治学习持续加强,统筹推动力度持续加大,整体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队伍建设、队伍作风持续向好,坚决落实好控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确保辖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作者:许伟  编辑: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