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安厦集团: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0-03-10 00:00:00   来源:   

安厦集团党总支是经开区第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园区党委的指导下,安厦集团及其党总支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



快速响应,强化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厦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严格执行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守好一道门,守住一座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安厦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各部门分配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全面落实各区域所有在管项目。



示范带动,主动作为。安厦集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领导、党员带头坚守岗位,积极防控,认真检查。各值班人员认真做好防护口罩、消毒物品的储备工作,在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党总支配合行政部门多方采购防疫物资,共采购医用防护口罩5万个、额温枪30支,根据部门上报需求量陆续发放,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安厦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动全体党员为“抗疫”捐款,62名党员捐款22896元。



强化管理,精准施策。坚决有力地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清洁、消毒、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工作。安厦集团携手万乐城食尚餐厅每天为需要解决用餐问题的100多名员工准备放心餐,在食品加工期间,餐厅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测量体温和消毒工作,让每一份食物都成为放心食物。安厦物业全体员工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小区在所有公共区域进行灭菌消杀,加强公共区域的保洁、安保工作,竭尽所能为小区业主全天24小时保驾护航,同时实施封闭式管理,非本小区人员(业主亲属、访客、快递、外卖、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对进入小区的业主及车辆中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记录,无异常方可入内。同时加强在岗员工的自身防范,对于有发热、咳嗽等现象的情况及时上报,及时送医,充分发挥了安厦物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安厦集团公司对安厦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嘉奖5万元,并通报表扬。



调研指导,复工复产。2月26日,安厦集团董事长冯玉华带领集团各管理中心负责人、景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景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疫情防控会议,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运营和复工复产情况,慰问一线员工,要求各酒店要高度重视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各单位要在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治相关工作要求及操作规范,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及工作场所定时消毒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作者:陈来富;安厦集团党总支 孙丹  编辑: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