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党工委中心理论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0-03-03 00:00:00   来源:   

2月28日上午,翠峰街道党工委中心理论组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街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等相关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研读和交流,在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缺补漏,力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精准地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1月26日街道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经开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下,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稳中求进,成效明显,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根据党中央、省市委和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分区分级进行疫情防控,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的相关要求,翠峰街道在充分评估疫情形势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有关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要在确保疫情管控有力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各项生产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达标;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抓紧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要抓紧、抓精,撤出路卡不意味着撤出防控,针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仍然要加强防控,不能有松一松,缓一缓的念头。各项工作要狠抓落实,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上升,加上这次疫情影响,要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难度更大,要真正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增强风险意识,时刻保持对倾向性、苗头性事件的绝对敏锐,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及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吕建祥  编辑:尹颖)